燕魔狼

以汝之名【1】

Faust1621:

*再次开了脑洞,我要写一篇严肃的文,嗯!




【序】


Which is more eternal, π or Light?




【第一章】


当那个象征意义远超本身价值的小金杯被德国人举起来的时候,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突然怀疑起某个离家出走的混蛋的真正用心,或许他早就猜到施魏因施泰格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打算,所以才选择了巴西作为自己出走的最终目的地。蝴蝶军团的情报从来就没出过错,施魏因施泰格当然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但是此时此刻并不是关心那个混蛋的时候,施魏因施泰格跟着身边的球迷高声呼喊着卢卡斯·波多尔斯基的名字,这个参加了三次世界杯的老家伙终于捧起了大力神杯,施魏因施泰格甚至看到一位女球迷喜极而泣。说实话他也挺想哭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很久,最后生生被他憋了回去。他要看清楚每一个细节,波多尔斯基捧杯的瞬间,他满世界找手机的样子,以及找到手机自拍的样子。几秒钟之后施魏因施泰格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


“你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发来祝贺我的短信!”后面还跟着一个愤怒的表情。施魏因施泰格飞快地给他回了一条:“反正我还有大把的时间祝贺你,比如在酒店的房间里。”


波多尔斯基回了他一个红脸的表情。施魏因施泰格翻了白眼,这家伙现在越来越厚脸皮了,还红脸,跟波多尔斯基在一起十几年的时间里施魏因施泰格就没看见他红过一次脸,每次他都会在尴尬的时候露出一口大白牙。


等施魏因施泰格才抬起头的时候波多尔斯基正跟队友们在草皮上庆祝。施魏因施泰格当然清楚他要找那个躲在廉价旅馆里的滚蛋聊天了,所以他离开了看台,离开了热闹的人群。




施魏因施泰格一向不喜欢廉价的小旅馆,混杂的气味和灯管的颜色都在告诉着他这地方绝对不是简单的小旅馆。但是看在热情的巴西人的份上,施魏因施泰格还是成功拿到了门钥匙。


高瘦的年轻人把身体蜷缩在一把快散架的椅子上,啃着一个看起来有些干瘪的苹果。施魏因施泰格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的水果的气味,酸涩不堪。施魏因施泰格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这个细节还是年轻人被捕捉到了。他一脸讽刺地把果核扔到地上,然后抬起头看着施魏因施泰格,却没有开口的样子。


“我想我还是要感谢你选择里约热内卢的,托马斯。”施魏因施泰格说道。这很符合他平常说话的风格,不要把目的过早地告诉对方,至少先做个铺垫。


“不用客气。其实我早就预料这一次是我们获得胜利,所以才选择这里。”托马斯·穆勒笑得无比纯良,但是施魏因施泰格在他的眼里没有看到丝毫的笑意。


“所以呢?你想待到什么时候?”


“我还没想回去。”


“你不是十岁的孩子了,托马斯。”


“我当然知道自己今年多大年纪,巴斯蒂。”


穆勒回嘴的速度像以前一样,仿佛这几个月的旷工被一笔勾销了一般。或许他都不知道他走了之后Clover都经历了什么,项目有没有被搁置,丽萨和詹卢卡是不是每天都在加班,蝴蝶军团的人又都在干什么。现在他似乎什么都不在乎,外界对于他而言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历史数据。


“托马斯,我想你也应该知道,躲在这种地方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复仇,改变未来,只要你想过,哪怕是一丝,那就跟我离开这里,去完成你想完成的,去实现你想实现的。”


施魏因施泰格盯着穆勒的眼睛,现在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痛苦,纠结,以及最后的释然。几个月前的经历让他看透了这个世界,看透了生命的本质。这种理解是建立在几十人的死亡之上,无法走出的阴影和无法停止的自责几乎要吞噬了这个看起来很是瘦弱的年轻人。施魏因施泰格想要给他找心理医生,可是在他出手之前穆勒就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远离。


他从慕尼黑逃到了南非,又从南非一路辗转到了里约。施魏因施泰格并不知道穆勒从来就没有放下过。他和托尼一直有联系,Circle虽然无情,但也毕竟是穆勒创造出来的。即使查理不在了,还是有人会每时每刻关注着穆勒的一举一动。


在几分钟的沉默之后,穆勒终于再次开口,这次他的答案是施魏因施泰格想要的。


“我跟你回去,巴斯蒂。”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