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魔狼

热血小虎:

《再见队副再见传奇》
    ——送别施魏因施泰格

我们都知道
这不是永别
只是一次暂时的别离
像昔日的名宿一般
他也会在未来重回巴伐利亚
无论以球员以教练
还是官员的身份

但离别的感伤在慕尼黑上空蔓延
这座城市送别了它的保护神
他的身影从此将远离格洛肯巴赫
舒曼酒吧和伊萨尔河
我相信雄鹰也会在夜风感到凛凛
回望十三年旧事云烟
十三年青葱岁月爱恨情仇
十三年拜仁生涯潮起潮落
记忆宛如一幅长轴画卷
将十三年绘在一起涌上心头
伴随着的是无尽的不舍与遗憾

他曾差点凭借娴熟的技术
而成为职业滑雪选手
他固执也友善
自信却不傲慢
他是继布莱特纳1983年退役后
第一位在球队任队长的巴伐利亚本土球员
他在这里和国家队都经历过最深的低谷期
也开始慢慢品尝到了收获和成功的滋味

他名字前几个字母Schwein
在德语中是猪的意思
因为名字太长
所以队友给他亲切的起了一个外号小猪
直至现在
小猪这个外号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他一直坚守着初入一队时的31号队服
在那一刻
这个号码在拜仁和他之间
深深地打下了烙印
繁华过后曲终人散
这个号码始终不变

去年夏天在马拉卡纳的决赛场
他狂奔了十五公里
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德国球员
没有人的跑动距离能超过他
即使血流满面
也要拼到最后一秒
终场哨音响起后与队友相拥
他终于幸福的瘫倒在了草皮之上
留下了自己的男儿之泪
而他所表现出的德意志精神
配得上国家队队长的荣誉

随同拜仁征战的十三年里
他已经赢得了一切
8个联赛冠军
7个德国杯冠军
2次德国超级杯冠军
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1次世俱杯冠军

从三亚王到三冠王
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拜仁告别了耻辱走向了辉煌
这是值得球迷毕生为之自豪的伟大所在
一年前罚失点球错失冠军
他不知承受了多少压力
却最终实现了自我救赎
站上了人生顶峰
我想这就是铁血拜仁的精神
这可能就是球迷深爱这支球队最坚定的理由

十三年的时光
球迷们与他一起
历经了失败的伤痛
共尝了黯然的神伤
感受了并肩的作战
触摸了荣耀的顶峰
一起在安联甘苦共享

岁月仿佛演绎着传奇
青春似乎点缀着经典
我知道在拜仁球迷心中
施魏因施泰格代表的
已然就是拜仁慕尼黑
施魏因施泰格属于的
终究只有拜仁慕尼黑

曾经期待着他和拜仁
能够再度走向欧洲之巅
曾经期待着他在拜仁
功成身退后也终老此生
未来会怎样
又有谁能知道

但每一名拜仁球迷都会相信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
他会回到拜仁
回到慕尼黑
因为这里才是他的家
这里才是他扬帆起航之地
这里才是他最纯真的岁月
球迷也会告诉他
他们始终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曾离去

亲爱的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
像拉姆所说
至于你离开的原因
用南德意志报的一句话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你不是那种需要靠穿皮裤来证明自己的人
你只是穿着它罢了...

祝福你在英超一切安好!
再见!小猪!
再见!队副!
再见!传奇!

PS:
施魏因施泰格在离开拜仁时
特意录制了一个视频短片与拜仁球迷告别
镜头前的他是那么快乐而轻松
他说
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做出的选择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你们永远都在我的心中
希望我们很快能重新见面

这就是施魏因施泰格
就算分手时也带给你幸福的微笑...

评论

热度(59)